审批不见面 成都青白江推行“钉勘验”

2020-04-02 10:1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4月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务服务大厅,一场三方在线的“钉勘验”上演:通过“钉钉”办公软件,就四川中锦荣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予以“云勘验”和“云审核”。

此前,该企业法人唐旭东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青白江站点提交审批申请,网上资料审核通过后,接下来将进行现场勘验。而唐旭东本人在湖北省,无法及时赶到现场。“这要是在过去,只有等唐先生回来以后,再约定时间到现场勘验,这样的话,行政审批效率会大打折扣。”该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优化市场主体的办事体验,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该局不断探索审批事项智慧勘验新工作模式,以全程网办为基础,以“钉钉”办公软件为支撑,推行实施“网上申报、线上审批、云上勘验”智慧化勘验。

该局以物流企业为试点,梳理了“钉勘验”的流程,并开展了“钉勘验”培训会,为企业进行线上“面对面”培训,实时解答了企业和群众对“钉勘验”的问题。

经约定,双方定于4月1日进行“云勘验”。当天,唐旭东在湖北,企业现场负责人代晓青在公司,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工作人员在该区政务服务大厅,三方进入钉钉办公软件。实时位置签到后,三方直播连线实时勘验,勘验结束后线上签字填写勘验表,勘验视频直接上传云端。

“勘验合格后,申请人无需到现场,我们会将办理结果实时网上传输,办结通过后的证照实行免费邮政寄递,实实在在做到审批‘不见面’服务。”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区通过该办公软件已完成“钉勘验”事项6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