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助力乡村振兴 23条乡村公路提档升级

2020-04-16 08:4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南岳村东高路延伸段的工地上,挖掘机正在作业,运土车来回穿梭,一派忙碌的景象。

南岳村是距离青白江区主城区最远的乡村之一,比邻金堂县淮口镇,东高路是连接清泉镇与南岳村的一条主要村道,也是南岳村村民出入村的唯一通道。之前,道路因为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加之道路狭窄,村民出行不便。

据了解,东高路延伸段全长4.6公里,路段将按照路基宽4.5米的标准进行修建。工程在设计上对原有的路线进行了优化,增加了排水设施,起到了防灾减害的效果。“为尽快修好道路,给村民出行提供方便,现场采取机械加人工作业方式进行轮班施工,预计8月底可交付验收。”青白江区交通局建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青白江区乡村公路提升工程有23条70公里的建设计划,现已分批启动,今年底均将建成通车。(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