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面对面座谈 帮助外商投资企业纾困解难

2020-04-16 08:4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4月13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第二季度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11家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并提出了需解决的问题和对青白江营商环境的建议意见,该区相关部门对企业所提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远云信飞数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代表提出了减少行政审批环节、协助办理一系列土地手续、争取大数据用电政策等问题。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会后积极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自去年建立“外资企业座谈会”制度以来,该区已举办了三场座谈会,解决了成都宝洁、昌邦商贸等18家企业提出的28个问题。在今年3月的“春季网络座谈会”上,共收集5家企业提出的7个问题,目前已全部解决。

据介绍,成都市青白江区拥有成都国际铁路港、中欧班列、自贸区、综保区等多张国家级名片,即将获批国家级经开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将助力青白江继续成为一方投资热土。从产业结构占比、经济指标排名、市场主体增幅、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等数据可以看出,青白江经济呈持续向好发展势头。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6亿元、增长9.5%,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等21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前三,其中15项居全市第一。当前,青白江已吸引96家外资企业落户,其中2019年新增42家,同比增长223.08%,2019年外商直接投资(FDI)突破1亿美元,落户青白江区的高能级500强企业已达225家,其中世界500强52家。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