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值近500万元 全国首批新能源二手车从成都发运至中亚

2020-04-20 08: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4月17日,全国首批新能源二手车通过成都铁路口岸报关出口至哈萨克斯坦。此次首批出口的新能源车辆为蔚来ES8旗舰SUV,共计8台,货物值近500万元。

据介绍,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累计实现整车进出口超万台,带动贸易进出口额超15亿元,已拥有了除汽车整车制造以外的,包含平行车进口、整车(大贸车)进出口、二手车出口以及保税、展示、销售、金融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汽车服务产业体系。

去年4月,成都正式成为全国首批10个开展二手车出口试点的城市之一,目前已累计实现二手车出口近百台,二手车出口业务从线上到线下覆盖了川渝地区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贸易范围辐射俄罗斯、柬埔寨、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青白江区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发展局贸易发展科负责人胡麒表示,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利用枢纽优势,大力发展汽车整车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转口贸易等高端服务业,并将着力提升整备检测、出口通关、车辆注销等环节便利化水平,推动二手车溯源体系建设,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二手车出口成都经验。(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