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公园5月底完工 成都青白江打造产业生态圈  

2020-04-29 14:0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4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位于该区欧洲产业城的东山公园将在5月底全面建设完工。目前,该公园整体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园内道路已基本形成。

东山公园占地73亩,建筑面积1700余平方米,内有足球场、篮球场、儿童游乐场、健身房、休闲广场、观景台和配套设施用房。公园建完后将成为一个集观景、运动和休闲娱乐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主要向产业园区内职工以及周边群众提供缓解工作压力、远离城市喧闹的休闲娱乐运动场所。“东山公园充分体现了‘人-城-产’的发展理念,它不仅极大提升了欧洲产业城的‘生态本底’,还将功能区的生态、生活与生产场景有机融合,突出了‘城园相融’的公园城市特征。”青白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缓缓流过的桤木河勾勒出东山公园舒缓灵动的线条,先进材料产业园、公共服务配套项目、蓉欧智谷大楼和龙泉山森林公园……依河而建的绿道不仅连接了整个欧洲产业城,串起了依托产业城而构建起的新生活。“围绕人力资源全生命周期需求,我们着力完善‘住行游娱购教养医’等生活服务配套。比如,以东山公园和桤木河绿道为链条,串联66号房车营地、天骁马术俱乐部、我的田园和杏花山上等休闲度假项目,构建起一个人文和谐、包容开放和富有亲和力的城市公共空间。”欧洲产业城相关负责人说。

华鼎国联、中国巨石、浙江天马、英国凯格瑞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芬兰普乐、埃尔法数字焊机等高新项目抢滩入驻,四川师范大学的签约落地……欧洲产业城城市能级和区域价值持续提升。“欧洲产业城就是要通过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形成集生产、研发、居住、消费、服务、生态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社区。”青白江区欧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