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项目日均吞吐量40万件 天天快递西南总部入驻成都青白江

2020-05-07 10:1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5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天天快递西南成都枢纽已搬迁至苏宁成都青白江物流园运营。作为天天快递在西南地区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转运中心,其一期项目货物日吞吐量可达40万件。

据介绍,传统转运中心,依靠人工识别包裹地址,搬运到规定区域,再进行转运操作,效率低、错误率高、人工成本高,自动化设备的加码,彻底解决了分拨转运的各种问题。在天天快递西南成都枢纽,每小时包裹处理能力可达10万票以上,采用伸缩皮带机、自动量方称重机、交叉带分拣机、单件自动分离等众多行业领先自动化设备,包裹扫描、称重、量方、分拣全部实现自动化。

在天天快递分拨中心,工人们正站在皮带机旁,熟练地对各种快递包裹进行扫描。“这些包裹从全国各地发到这里进行中转,然后再通过物流运输到整个西南消费者手中。”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物流公司副总经理高友强说,“新设备使得整体效率得到提升,大大缩减了货物的在途时间。”

天天快递的整套分拣系统高低错落、泾渭分明。据介绍,这种布局在快递行业内被称为“矩阵”。在蓝色传送带包围的空间里,通过货物的段码,将货物分流到相应的空间。如国内件、省内件等,最后把货物准确地送达到消费者手中,大大提升了分拣效率。

天天快递在规划初期,采用了廊桥式设计。这种设计,使得分拨中心可以同时容纳500台车次停靠,货物运转更加快速。据介绍,该项目为青白江带来约500个用工岗位,将有力带动当地就业。

高友强表示,未来的天天快递将聚焦品质和成本的双重竞争力,致力于建成西南地区最先进、标准最高的物流标杆,成为青白江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