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专项治理机动车清洗站乱象

2020-05-13 14:1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占道作业、污水横流,有些机动车清洗站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污损了人行道,也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交通安全隐患。5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该区近日启动机动车清洗站日常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占道作业、污水横溢、污水直排、污泥乱处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不达标的机动车清洗站,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立即整改。

“我们成立3个机动车清洗站督查组,分区域开展督查检查。”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由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区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和各镇(街道)、园区配合开展,督查组着重检查了商家相关手续资质、污水排放设施等。

此次行动中,该区共发现问题217处,将分阶段、分批次完成整改。“我们鼓励并引导机动车清洗站向节能环保以及节水型洗车系统方向转型升级,提高机动车清洗站质量,共同构建新都区良好的市容市貌。”该负责人说。(新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