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首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正式运营

2020-05-15 08:0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5月13日,成都市青白江区首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正式揭牌营业。“社银一体化”由青白江区人社局与工商银行青白江大弯中路支行携手打造,优化整合银行和社保服务资源,通过“柜台+自助”的服务方式,可实现社保业务和银行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据介绍,大弯中路支行“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分为柜面一体化服务区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其中,网点柜面实现参保缴费、信息变更、待遇支付、资格认证等12项社保高频次经办业务全覆盖,社会保障卡立等可取,联动激活社保和银行功能,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24小时社保自助服务区提供全天候全时段社保服务,社保业务与银行业务一站式受理,缩小群众办事半径,实现老百姓办理社保业务“最多跑一次”。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深化人社部门与银行的合作,建设更多的社银服务网点,建设群众更加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