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绿道”引领未来“慧”生活 成都市首个绿道地图正式上线

2020-07-08 14:3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7月7日,温江“绿道地图”小程序发布会在万春镇幸福田园幸福创艺中心召开。据悉,这是成都市首个正式上线的绿道地图。

此次发布会以“绿道生活从新出发”为主题,以绿道线上平台建设和线下场景营造为融合。该地图以道为导,集成绿道周边生活消费、政务服务、企业营销、社区治理、交通导航、旅游攻略、社会动员等各类服务功能,旨在打造用户首选的温江生活掌上应用系统,助力将绿道生态环境转化为新经济生态,让用户多角度感受到温江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通过上班的路、上学的路、回家的路、旅游的路,串联了四大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了32项便捷服务。

截至2020年6月底,温江区已建成绿道262公里。其中市域级绿道4公里、北林田园绿道171公里、南城慢行系统87公里,“三网融合”的绿道体系初步形成。“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之一,温江区拥有良好的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是成都最具公园城市实践价值的区域之一。”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温江区坚持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紧扣“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方式,按照“文商旅体养”融合发展思路,立足温江南城北林生态格局,依托原有160公里田园绿道,规划建设全长698公里的市域级绿道、南城慢行系统、北林绿道“三网融合”的绿道体系,形成外联市域,内通温江全域的绿色空间系统。(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