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两拆一增”整治提升 垃圾场变成小游园

2020-07-28 18:1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以前这里就是个垃圾场,很影响周边住户的生活质量,现在改造成了街边公园,绿化景观、健身设施都有了。”7月28日,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市民李先生经过锦丰新城小游园时,“感觉心情舒畅了许多。”

锦丰新城小游园周边是密集成熟的住宅区,原为一块建筑垃圾堆弃地。今年1月,该区通过“两拆一增”整治,清除建筑垃圾,结合地铁支线绿化打造,增植小乔花灌、银杏树,修建景观楼阁、林间雕塑及球场等服务设施,如今成为了亲水休憩生态游园,日前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新都区将“两拆一增”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场景营造相结合,根据绿地功能分析及区域设计定位,从增加开敞空间角度和美学视角出发,对该处进行整体提升,共拆围500米,增加绿地3485平方米,增加开敞空间4523平方米。

锦丰小游园作为公共社区级游园绿地,为周边的市政公园、健身场馆、文化中心提供了补充绿地功能,同时补充了当地老人、儿童康乐及健身设施、地方文化推广等功能,与公交、地铁及居民服务的支线绿道连接,提升了街道、社区的整体居住品质。(新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