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大咖助力 成都要申办世界科幻大会

2020-07-29 10:5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科幻学者吴岩,科幻评论家严锋、宋明炜,科幻世界杂志社首任社长杨潇等大咖远程打call;著名科幻作家何宏伟、王晋康,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姚海军等现场助力……7月28日上午,国内科幻圈聚焦成都市申办世界科幻大会委员会申幻动员大会。会上,成都申幻委员会正式成立,发起申幻动员宣讲。如果成都申幻成功,将成为全国首个举办世界科幻大会的城市。

世界科幻大会创始于1939年,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活动,由世界科幻协会发起,每年举办一次。申办世界科幻大会,成都底气何来?

1979年创办于成都的《科幻世界》是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科幻杂志,是国内最大的科幻专业出版机构,创办了中国最重要的科幻奖项“银河奖”。依托科幻世界杂志社,成都发掘、培养出了“雨果奖”得主刘慈欣,以及王晋康、何夕等一批顶尖科幻作家。近年来,成都明确提出规划建设“中国科幻城”(中国科幻产业园),目前,中国最热门的科幻小说《三体》和最热门的科幻游戏《王者荣耀》就诞生于成都。

成都本土动漫、科幻特效类科技公司异军突起,参与制作的《流浪地球》《哪吒》引发国内科幻热潮,成都已具备国内科幻文化及产业的相对领先优势和一定的国际科幻活动影响力。根据深圳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发布的《2019中国城市科幻指数报告》,成都总分超过北京、深圳,位列第一,成为2019“中国最科幻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