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向极核城市梦想出发

2020-08-04 11:1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王国平

在中国区域经济版图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最近很“热”。作为双城经济圈中的一核,成都的热度持续攀升。

7月30日,成都举行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推介会暨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22个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281.9亿元;

7月28日,成都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新签约服务业项目34个,协议总金额808.16亿元;

7月17日-27日,成都与泸州、自贡、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成都外环铁路首次揭开面纱,成德眉资同城化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对时代和机遇的准确把握,是攀升背后的重要推力。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明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

在成都看来,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既是成都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又是成渝共建国家新兴极核的时代机遇;既是新时代城市全面转型发展的根本动力,又是在世界城市体系中标定发展高度的方向指引。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