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多灾种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蓉成立

2020-09-23 10:4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全国首个多灾种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9月22日,成都多灾种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成都高新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国首个多灾种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全国首个多灾种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该中心依托成都市美幻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简称减灾所)、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组建,将开展地震、滑坡、泥石流、山洪、山火等多灾种预警共性技术研究,加速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多灾种预警工程技术研发及转化平台。

成都多灾种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减灾所所长王暾博士介绍多灾种预警成果进展

“将打造全国首个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综合灾害监测预警创新平台,突破制约灾害预警科技与应用的系列难题。”成都多灾种预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减灾所所长王暾博士介绍,目前减灾所正与中科院力学所、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共建多灾种预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小米、TCL、搜狗等企业共同打通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探索灾害预警技术方案、标准体系、管理机制。该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与建设,将推动多灾种预警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的研究开发,加强多灾种预警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该领域的创新资源优化配置,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