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都)今年开行量已超去年

2020-10-13 10:2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0月7日,一列满载俄罗斯菜籽油的列车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与此同时,另一列满载汽车零配件的中欧班列(成都)从该港发往荷兰蒂尔堡。10月以来,中欧班列(成都)保持日均8列的开行频次。截至10月12日,今年累计开行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同比增长58.6%。

“中欧班列的常客是介于空运和海运间、对运输时效要求高、货值相对高的中高端产品,追求运输时效与安全性。因此,时效快、更安全是我们不断提升的目标。”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军说,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形成7条国际铁路通道,6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持续拓展,联接境外55个城市、境内17个城市。中欧班列(成都)在纽伦堡、蒂尔堡、布拉格、汉堡、华沙等地设立海外联络处,保障班列作业对接“零时差”。

据介绍,成都铁路场站作业流程由“串联”变“并联”,班列装卸作业与口岸转运实现“直装直卸”,大大提升了装卸效率。成都海关积极与境外海关开展关际合作,推动中欧班列境内外海关数据交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高效通关服务,并全面开展口岸“7×24小时”预约通关常态化作业,出口通关时间压缩了三分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