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城三都”投资机会清单发布

2020-10-15 16:2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10月15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天府文化 烟火成都”为主题,发布了成都“三城三都”政策机会清单、投资机会清单、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共4张清单。其中,政策机会清单包含相关支持政策51条,投资机会清单发布了88个项目,投资总额2847.97亿元。

本次发布的清单聚焦文创、旅游、赛事、美食、音乐、会展六个板块,释放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机遇,也为新经济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细看投资机会清单,融创天府影都、天府长岛文创中心、峨影沉浸式电影博物馆等各类项目主体,根据各自定位,对机会项目的具体需求进行了细化。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关注焦点,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与成都永陵博物馆“二十四伎乐”IP全球独家运营方——成都联创众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发布了新国风动画实景剧《烟火成都》,引起众多关注。

此外,众多具有天府文化特色的新场景新产品也轮番发布,如天府锦绣项目、AG超玩会、音乐坊、文殊坊、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龙门山柒村•民宿产业园、万科•天荟等。

此次发布会不仅是新场景新产品的集中亮相,也是对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近年来,成都文创、旅游、赛事、音乐、美食、会展等多领域深度融合,对经济拉动作用持续增强。据统计,2019年,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1459.8亿元,同比增长24.5%;旅游总收入4663.5亿元,同比增长25.6%;体育产业总产值730亿元,同比增长15.5%;餐饮收入1123.9亿元,同比增长24.9%;音乐产业产值481.2亿元,同比增长21%;会展业总收入1332.6亿元,同比增长22%。

根据第三方数据,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成都人气榜排名全国第二,年轻游客最关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排名全国第一,夜游热度排名全国第一,热爱阅读城市排名全国第一,电影票房排名全国第三。

附:成都市“三城三都”投资机会清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