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紧急通知:楼梯间等禁停电动车

2021-05-11 20:3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5月11日,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区域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的紧急通知。

根据《通知》,成都将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区域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

第一,集中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专项整治。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在各物业服务区域集中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专项整治,对在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并组织清理;对拒不清理的,要及时向消防救援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

第二,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服务行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非机动车停车场(库)的管理,按规范设置充置充电设施,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依法合理计收相关费用,为业主和物业使用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电动车停放和充电服务。鼓励物业服务企业采用科学技术手段,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控。

第三,组织发动业主齐抓共管。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发动广大业主,坚决抵制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行为,引导广大业主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发现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拨打“96119”举报电话或者通过有效途径,向公安机关举报。

第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防范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在单元楼道、电梯内、安全出口等醒目位置张贴规范停放充电的警示标语、宣传海报、违规行为举报电话等,引导业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按要求停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各物业服务企业在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