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87亿美元 川港携手打造大熊猫文化艺术聚落

www.scol.com.cn (2017-08-24 16:4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刘建波 记者 钟帆)继香港南丰集团、新风天域基金、台湾顶新集团联合宣布,向四川增加大健康产业战略投资,在成都市成华区建设中国顾连医疗西南总部之后,香港瑞安集团、稼轩集团也纷纷将成华区作为投资合作的首选地。

8月24日,从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传来消息,在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中,香港稼轩集团旗下稼轩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成都市成华区达成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87亿美元,在成都熊猫基地附近共同打造以大熊猫文化为主题的大熊猫文化艺术聚落,引入熊猫《PANDA!》秀大型剧目,向世界展现四川、成都的历史文化、自然风情和人文精神。

看《PANDA!》秀升级版

今后去成华区熊猫大剧院

半个月前,稼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拉近网娱集团首席策略师许钟民率队前往成华区,实地考察全球唯一的大熊猫都市家园,并就熊猫大剧院项目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和主要栖息保护地,我们看好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机遇,更对与成华区的合作充满希望。”许钟民表示。

稼轩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跨媒体、多元化的文化投资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国际演艺秀、艺人经纪、大型演唱会、音乐版权运营、影视剧制作与宣传发行等领域。2013年,公司投资制作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由中国人自己编创、制作、表演,在世界演艺中心拉斯维加斯驻场演出的大型中国风情秀《PANDA!》,同时《PANDA!》也成为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签约的最大的 “文化走出去”项目。

据悉,该合作项目位于成华区熊猫大道箭竹路1号,计划投资1.87亿美元,拟打造以大熊猫文化为主题,集大型展演、高科技体验、科普休闲、美食度假为一体的大熊猫文化艺术聚落,建设熊猫大剧院、熊猫高科技全息体验馆、熊猫客栈、熊猫美食街等。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PANDA!》秀”品牌剧目,围绕传承巴蜀文明、天府文化进行升级改版,编排制作为艺术上乘、富有内涵的大型原创精品剧目,力争实现年演出不低于300场次,并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行巡演和在拉斯维加斯常年驻场演出,向世界展现四川、成都的历史文化、自然风情和人文精神,成为彰显天府文化的靓丽名片。

擦亮大熊猫文化“名片”

打造“文旅成华”新地标

在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系列活动期间,“熊猫BUS”城市巡游活动亮相香港三条经典旅游环线,受到香港市民和游客的热烈欢迎,行人纷纷争相与“熊猫人”合影互动。

“大熊猫是深受世界人民喜爱的国际文化交流使者,也是四川对外交往的一张名片。大力弘扬大熊猫文化等特有文化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成华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表示,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抓住四川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机遇,整合成都熊猫基地等文旅资源,进一步细化项目设计方案,促进集高科技体验、休闲娱乐、美食度假为一体的大熊猫文化艺术聚落尽快实施,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城市文旅的新地标、新引擎,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一个与熊猫相关的新旅游目的地,不断彰显天府文化新风采,催生“文旅成华”建设新能量。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成华区围绕打造“文旅成华”、奋力建设“中优”典范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改进招商引资工作,已实际到位内资17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0215万美元、成功引进史泰博等世界500强企业2家、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4个,进一步巩固了重大项目招引良好势头。(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