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加速打造四位一体现代化龙潭新城

www.scol.com.cn (2017-09-25 08:58:1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李自强  

  成华区龙潭街道位于成都市东北角。北湖生态公园、熊猫体育公园、熊猫繁育基地、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等都为该片区发展助力,再加上昨日新开业的华晟——上古天地,更是为这个片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驱车驶入龙潭新城,一派生机勃勃: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正在延伸,一片片新绿在眼前铺展开来……

  龙潭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整体要求,该片区依托自身区位优势、速度优势和空间优势,确定了建设龙潭新城的发展定位,明确了打造“生态旅游、现代产业、总部经济、健康宜居”四位一体现代新城的发展目标。目前,片区经济发展粗具规模,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区前列;初步形成六纵四横路网骨架;众多优质教育资源相继落户,规划的三甲医院和中小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等配套项目正加快建设。

  生态旅游

  城市之源

  休闲胜地

  “杭州的西湖,成都的北湖”“烟波浩渺,白鹭翻飞”。

  成都新北湖位于成都龙潭新城三环路北侧,由原北湖扩建形成,按照“城市之源,休闲胜地”规划理念,面积近5000亩。周边还有2800亩龙潭湿地,以及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成华段天府绿道。绿意盎然、鸟语花香,新北湖与成华区环城湿地公园犬牙交错,将形成具有杭州“西湖+西溪”生态环境特点的新北湖+环城湿地公园“水域休闲区”。

  依托新北湖,龙潭正加快建设熊猫小镇、北湖风情小镇、北湖熊猫运动休闲绿地等重大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化项目,以水、森林、大熊猫为主题,建成生态旅游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产品最全的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工作人员表示,该片区将大力发展生态文化产业,与龙潭总部经济城、龙潭新城中央商业区等实现产业互动,大力发展旅游、康体、休闲、度假产业。

  总部经济

  数字和平台经济产业主导

  倾力打造新经济产业示范区

  位于龙潭片区的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约11平方公里。区域内正加快完善“两轴三区”产业布局,以数字和平台经济产业主导,倾力打造新经济产业示范区——“两轴”即航天路数字经济轴、华月路平台经济轴,“三区”即环航天通信智造平台区、环龙潭水乡高科技服务平台区、环华月路创新平台区。

  目前,该片区建成八横九纵市政骨干路网与地铁8号、9号、17号线构成立体交通体系,和成绵、成南等四条高速公路、成都东客站实现无缝对接,交通高效便捷。拥有成都国家级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4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周边电子科大、航天通信研究院等11所科研院校云集。生态环境优美,毗邻熊猫基地、成都动物园、北湖生态休闲区和外环湿地公园。

  作为龙潭新城的重要产业功能板块和引擎,该片区已吸引中国二重国家工程中心、中国节能集团、西南建筑勘察设计院等大批优质企业一级总部、区域性总部入驻,引进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环保及建筑工程、钢材矿业物联(电子商务)、医药食品等制造业总部和服务业总部600多家。与此同时,以龙潭裕都、成都环保产业大厦等高端楼宇为载体,已引进企业研发、设计、销售、结算等功能性总部上千家……产城一体的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正大步迈进千亿级总部经济园区。

  现代产业

  “上古天地”领跑

  书写龙潭商业新历史

  刚刚投入运营的“上古天地”商业综合体是龙潭片区的第一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以该项目为中心,龙潭片区正加速构建“龙潭新城中央商业区”和新成华大道上的又一个“黄金商圈”,结束龙潭片区无大型商业的历史,从而改写成都东北部产业发展格局。

  由于该项目是龙潭新城CBD配套区的第一个开建的产业化配套项目,“上古天地”对提升区域产业配套功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际化的商业模式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商业新风,被评为“全球华商投资首选地·龙潭CBD扛鼎项目”。与此同时,华宇城市综合体、金科·天籁城、上东国际、香木林·花园里等中高端住宅和商业配套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繁华的商业中心、齐全的公建配套、舒适的生态环境。以中铁北湖国际城、金科·天籁城等项目为中心点,以市二医院龙潭项目建设为着力点,依托北湖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体育公园等优质健康休闲资源,龙潭片区正加速形成集休闲旅游、健康管理、商贸商务、体育运动和养老服务于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

  健康宜居

  众多品牌投资商入驻

  龙潭新城建设稳步推进

  占地300余亩的中国铁建北湖国际城、绿地理想家系列成都代表作绿地悦蓉公馆项目、毗邻熊猫体育公园、北湖公园的恒大锦城……众多品牌投资商争相入驻,龙潭新城建设速度稳步提升。

  据介绍,龙潭片区正大力推进32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在建123万平方米,新开工81万平方米。目前,中铁北湖国际城二期、绿地悦蓉公馆、二医院龙潭医院正加快建设。而随着“上古天地”正式投运,整个片区商业配套和公共服务将进一步提升。

  “龙潭将以大抓项目为主线,不断提升新城品质,全力做强新城业态。”龙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年内新开工120万平方米、实现投资35.8亿元。加快实施中铁北湖国际城二期、绿地悦蓉公馆、恒大锦城、中铁北湖国际城三期、华宇锦绣花城项目建设,启动北湖国际城商业综合体、华宇北城中央、首金北湖项目。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