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 都江堰市灌口街道防汛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12 16:1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迎来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雨量普遍可达暴雨,沿山部分地区可达大暴雨。灌口街道按照上级要求,提前开展防汛地灾隐患点位的雨前巡查和设施维护,注意预防持续性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

灌口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防汛避灾工作,明确分工和职责,要求做好地灾风险二级预警和物资储备工作,相关路口点位设卡值守,快速安全开展群众疏导、劝离、安置转移等工作。

面对持续性地降雨和由此带来的地灾风险,灌口街道开展地灾风险点位实时勘测工作,及时掌握灾情发展情况,做出有效预防。

由于部分群众居住在灵岩山、文庙山等受地灾隐患威胁范围内,为保障群众财产生命安全,灌口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疏导、劝离和安置等工作。

同时,由于持续性降雨,部分地方出现积水、树木倒伏等情况,灌口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救援工作,排除各项风险因素。灌口街道开展24小时巡查值守工作,发现险情将立即上报。

截至11日,灌口街道共转移群众247户561人,劝离已入住游客共110余人,劝离车辆80余辆。(都江堰市灌口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