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崇义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阳光问廉

www.scol.com.cn (2018-11-13 16:2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笆桥馨居小区内沟渠垃圾较多,污染环境,希望及时处理。”“吴塘社区啥时候能通自来水?”“圣庵社区18组的路好久修哦?”在都江堰市崇义镇“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现场,村民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意见。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工作成效和问题要时不时的拿出“晒一晒”,才能防微杜渐,才能标本兼治。近日来,都江堰市崇义镇纪委牵头,深入社区村组,广泛开展以“廉洁崇义”为主题的“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晒”出工作举措和成效,接受群众点评和质疑,现场解答民生保障、“一卡通”专项治理等热点问题,收集“懒散拖”等方面问题反映,整理群众关于机关社区工作作风、履职行权、为民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如果想反映一些腐败现象该向哪个反映呢?”江安社区11组李大姐提问到。“目前信访举报渠道还是比较多的,一是写举报信投举报箱或意见箱,社区和镇政府都挂有举报箱和意见箱;二是打举报电话,都江堰市纪委举报电话是028-87131993,崇义镇纪委举报电话是028-87286061;三是直接到崇义镇纪委举报;四是党员干部走“百千万”的时候,向他们反映。当然,也欢迎大家直接到我办公室来向我反映,所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镇纪委将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崇义镇纪委负责人向村民耐心解答道。

据了解,崇义镇“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结合“百千万”零距离专项行动一同开展,全镇296名党员干部全部参与,深入社区村组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收集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立收集问题和诉求处理台账,按照“谁主管、谁承办、谁负责”原则,为党员干部划分“责任田”;组建“廉洁崇义”督查小分队,对群众诉求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和跟进,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整改落实,确保“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工作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群众满意。

“我们通过召开坝坝会和开展“百千万”行动拉近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距离,群众即是监督员也是考核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好不好,工作成效如何,由群众来检验。”崇义镇纪委委员张宇表示。

截至目前,崇义镇共举办“阳光问责问题”坝坝会15场,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6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条,已整改完成8条,其余问题化解正在有序推进中。(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