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玉堂镇开展防汛、地灾防治综合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14 14:2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为切实做好2019年防汛、地灾防治工作,5月13日,都江堰市玉堂镇召开第四次总河长会暨防汛、地灾防治工作会,会后开展了2019年防汛、地灾防治综合演练。玉堂镇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及社区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防汛、地灾防治综合演练模拟场景为玉堂镇遭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出现内涝险情,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应急抢险组按职责立即做好治安秩序和各项安保警卫工作并布置警示标识实行交通管制;上海建工及时处置基坑积水;城管办马上进入现场,揭开雨篦子和井盖排水、采用高压抽水机抽水和及时清理下水井留滞垃圾等措施,及时消除内涝积水。物资经费组将应急救援物资迅速运到现场,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跟进现场情况,清点人员。医疗救治组针对永康小区在转移一楼受威胁群众过程中受伤的群众,迅速到现场开展医疗救治。

玉堂镇镇长徐文指出,各单位、各社区、各科室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高于一切。要时刻高度绷紧防汛和地灾防治这根弦,未雨绸缪、抓早抓实、防范未然,做到“三个到位”,即排查整改到位,监测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全力确保地灾隐患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挺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班子成员要密切配合各单位、各社区,要迅速行动。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地灾工作攻坚战。

此次演练小组多次审定、修改、细化演练方案,精心部署重要环节,演练准备充分到位。演练内容包括预警信息发布、提前转移、临灾转移、抢险救援、临时安置,整个演练组织到位,演练目的明确,演习时间节点、演习内容和演练步骤全部到位。各小组按照各自工作任务及职责认真落实、紧密配合,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抗洪抢险救援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都江堰市玉堂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