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开展“院落共建日”活动

2020-05-08 17:0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在古县衙停车场举行“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共建共享美好家园”院落共建日的第一次活动,街道科室、社区、居民党员、辖区群众共120余人参加。

“院落共建日”活动是灌口街道改善辖区老旧小区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目前在32个老旧小区开展,通过每个小区每周半天开展共建活动,由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下沉到小区院落参与共建,并进一步动员小区热心党员团员、志愿者、热心居民、驻地单位参与治理,以点带面,带动全体居民参与,发动居民自治,最终形成“自己的事情自己说了算、自己的事情自己办”的长效机制,实现小区治理居民参与,治理成果大家共享。

由于灌口街道古县衙停车场边缘闲置土地多年无人管理,周边居民开垦成菜地,杂物乱堆、臭气熏天、地块不成形等问题层出不穷,严重影响古城区旅游形象。为提升形象改善停车场环境,原瑞莲社区老协副会长张嬢嬢想到了在鲜花季后种植油菜花,既可以观赏油菜花,又可以将丰收后的原生态菜籽油送给社区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对他们关心。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柳河社区及原瑞莲社区老协按照灌口街道“院落共建日”活动要求,积极发动停车场周边“先锋大院”、“柳河苑”、“邮电公寓”院落力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鼓励辖区居民主动参与院落整治,改善环境的同时,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都江堰市灌口街道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