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来成都玩雪,成都融创雪世界、水世界欢乐起航!

2020-07-02 09:47:3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林霜封面新闻

试想一下,在天天30℃以上闷热的炎炎夏日里,被零下5℃的冰雪世界所包围,在漫天雪花飘零的滑雪场上或运动或嬉戏,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 引爆夏季旅游消费新热潮

6月30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都江堰市成都融创文旅城正式启动,由此拉开了盛夏时节的成都冰雪旅游大幕。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将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以助力成都推进打造“三城三都”为目标,重点围绕旅游、文创、赛事、美食、音乐、会展,打造为周期长、形式多、体验广的大型冰雪主题活动季。同时还将开展冰雪进校园、进社区,推出多场专业的冰雪大讲堂,面向全民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以盛夏冰雪引爆南方激情,为成都生活美学再添冰雪篇章。

未来几个月时间里,这场以“冰雪盛夏·奇乐融蓉”为主题的熊猫冰雪节,将举行融创杯国际精英滑雪联赛、中国室内滑雪产业高峰论坛、国际熊猫艺术文创周、冰雪汉服时装周、雪地电音节、麻辣江湖雪地美食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市民打造成都冰雪旅游新场景,创造成都独有的颠覆性欢乐方式。

当天开幕式现场,呆萌可爱的熊猫冰雕、雪雕及大型空飘亮相雪世界,上百只身着熊猫卡通服的“人型滚滚”在雪场里跳起了一场快闪舞,冰天雪地里上演了一场可爱呆萌的冰雪秀。身后的雪道上,数名滑雪表演者摆好队形,在近60米落差的雪道上通过排列不同滑雪阵型,展示出精湛的专业滑雪技术和滑雪运动的魅力。

此次熊猫冰雪节在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开幕,还请到来自省内外的抗疫英雄们及其亲属,为他们补过了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这也昭示着成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社会经济生活得到有效恢复。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开幕,是成都疫后经济复苏、拉动城市消费、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的新样本,亦是企业助力城市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经济政策打造消费新场景的成功实践。

盛夏驭雪,恒温逐浪,夏季娱乐再添新玩法

成都融创文旅城项目占地约4800亩,总投资约550亿。由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高端酒店群、锦秀剧场、国际会议中心、滨湖酒吧街、低密住宅等业态组成,是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成都融创雪世界、水世界已于6月30日正式进入试营业阶段,成都市民夏季将增添一个全新玩法,盛夏驭雪,恒温冲浪,在一天内享受冰火两重天的奇妙旅程。

成都融创雪世界是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总建筑面积8.08万平方米,共有6条不同等级的雪道和2个滑雪地形公园,雪道总长度1200米,最大落差60米,最大坡度21度,全天最多可接待5000人滑雪。雪世界室内温度长期保持在零下3℃左右,全年都可以感受冰雪世界的乐趣。除了滑雪之外,娱雪区设置了雪地魔力转转、冰上碰碰车、冰雕馆等老少咸宜的项目。

成都融创水世界是以冰川奇景、藏羌秘境为特色的大型室内恒温水乐园,集玩水设备、特色泡池、休闲SPA于一体,总建筑面积3.5万平米,全年室内温度28°C以上,水温恒定保持在33°C,水世界以藏羌冰雪为主题设计了冰山区、羌寨区、SPA雪山区、SPA园林区四大主题区,游客可以体验大喇叭、大浪板等多台大型玩水设备,享受各种温泉泡池、足溪、石板浴、岩盘浴、雪屋、盐砖房、干蒸、湿蒸等共计34个温泉SPA项目。

城市旅游新名片,引爆成都文旅产业新升级

成都融创文旅城自2016年宣布启动以来,一直吸引着成都人乃至西部及全川的目光。作为融创在四川投资额最大的文旅城项目,同时也是四川省、成都市重点文旅项目,肩负着升级成都生活方式的重任。

有业内人士认为,成都融创文旅城打造的全产业链旅游形态,将给成都人提供一种全新的、全龄的一站式欢乐生活方式,将促进成都旅游,从“观光旅游”转变到“度假旅游”,为每年近3亿来蓉游客及1600万市民提供“城市旅游”解决方案。可以预见,成都融创文旅城开业后,将极大丰富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旅游资源,为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新动力,助推城市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成都融创文旅城除了雪世界、水世界已欢乐启幕外,后续成都融创乐园、成都融创茂、高端酒店群、秀场剧场等其他旅游业态也将陆续呈现。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建成必将成为成都文化旅游产业的又一个“引爆点”,成为助推城市经济复苏与升级的重要引擎,全面升级整个四川休闲旅游度假产业格局,为成渝经济圈乃至全国带来更高品质、更全业态、更多欢乐的家庭度假新体验。而除了旅游服务外,成都融创文旅城还打造了滑雪学校,并承办国际型的专业滑雪赛事,也将扩大成都在国际交往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助力成都建设国际旅游名城。

这张城市旅游新名片,正在重构成都旅游版图的形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