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日月大道明年改造 成都到温江主道将无红绿灯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0:48: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张路延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 张路延)11月12日,记者从成都交通建设部门获悉,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已提上日程,预计明年开始施工,工期计划一年半时间。完工后,从二环路成温路口到绕城高速文家场立交全线取消红绿灯,最宽为双向12车道。此外,全线还将通行BRT快速公交,市民往返成温邛将更加通畅。

据了解,日月大道全长8.7公里,宽50米,是成都市中心城区规划的“三环十六射”快速路之一。然而,目前的日月大道(成温路)已远远不能满足片区的建设需要,交通严重拥堵,尤其是武青路口和成飞大道路口,车辆经常拥堵,迫切需要改善既有道路的交通状况。

据项目建设单位成都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进入公示征集意见阶段,明年将动工,预计一年半将建成。

此前,成都市规划局与相关部门提出过全线高架的方案,今年初,调整为主辅道分离、局部节点立交平面方案,主道全线无红绿灯,辅道为周边到达交通提供充分条件。

最终确定的日月大道改造工程包括苏坡立交改造工程、武青北路下穿日月大道隧道工程、日月大道下穿成飞大道隧道工程、日月大道下穿腾飞大道隧道工程、文家大道下穿隧道工程、快速公交站点工程、综合管廊及配套设施。

据了解,道路建成后,去往成温邛高速的车辆经二环路高架桥、三环路苏坡互通立交桥双向8车道跨过武青路,经主线8车道下穿成飞大道,经主线8车道下穿腾飞大道,经主线8车道下穿文家大道,沿线无红绿灯路口,可直接快速到达;片区区间车辆经道路两侧辅导进出快速路;日月大道(成温路)通往武青路、成飞大道、腾飞大道、文家大道的车辆通过地面红绿灯路口进行交通转换;武青路通行车辆通过武青路下穿日月大道(成温路)隧道双向6车道快速通行。

同时设置综合管廊长约6公里,修建于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给水、排水、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