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快速路+下穿 三环今后直上成温邛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0:50:5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李彦琴  

 

目前日月大道经常出现车辆排行

上成温邛,今后这么走

去往成温邛高速的车辆经二环路高架桥、三环路苏坡立交桥后,通过高架前进,经主线8车道下穿成飞大道,经主线8车道下穿腾飞大道,经主线8车道下穿文家大道

昨日,备受关注的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开始第一次公示。根据环评公示,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包括苏坡立交改造工程、武青北路下穿日月大道隧道工程、日月大道下穿成飞大道隧道工程、日月大道下穿腾飞大道隧道工程、文家大道下穿隧道工程等。

据悉,该项目完工后,从三环、二环高架上成温邛高速将不用在沿线路口为等红绿灯排起长龙。

武青北路到收费站 建快速路

记者了解到,日月大道全长8.7公里,宽50米,为成都市中心城区规划的“三环十六射”快速路之一,但由于现有道路条件有限,导致三环路苏坡立交至绕城高速文家场立交一段,交通压力非常大,尤其是武青路口和成飞大道路口,经常会出现车辆排行现象。因此,日月大道(成温路)改造工程备受市民关注。

到底会怎么改造?成都市环保局官网昨日公布的“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公众参与调查的公示(第一次)”透露了一些内容。

根据环评公示,日月大道三环路——武青北路段,将采用双向6车道高架桥,底层为双向6车道主干路;三环路——清水河段道路规划红线在两侧绿地内拓宽至58.5米,清水河——武青北路段规划红线在两侧绿地内拓宽至65米;武青北路——收费站段,采用双向12车道主辅分隔快速路,主线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道路规划红线在两侧绿地内拓宽至65米,局部拓宽为70米(快速公交车站处),收费站南北两侧道路拓宽涉及环城生态区生态绿地(约5160平方米)。武青北路、培风路道路规划红线在两侧绿地内拓宽至52米。

沿线将建4个下穿隧道

除了对道路进行拓宽外,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还将对苏坡立交进行改造,改造后将增设出城及入城方向右转匝道。同时,对清水河大桥进行加宽改造,铁路西环线节点南北两侧各设置3车道过铁路跨线辅道桥,并设置下穿人行地道。

此外,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将在沿线新增四个下穿隧道。其中武青北路节点设置南北向双向6车道下穿隧道;成飞大道节点设置主线双向8车道下穿隧道;腾飞大道节点设置主线双向8车道下穿隧道;文家路节点设置主线双向8车道下穿隧道。

可以预见,今后去往成温邛高速的车辆,在经二环路高架桥、三环路苏坡立交桥后,可一路跨过武青路,经主线8车道下穿成飞大道,经主线8车道下穿腾飞大道,经主线8车道下穿文家大道,可直接快速到达。

而片区区间车辆经道路两侧辅道进出快速路。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