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月空气排名成都倒数第一 温江启动冬季大气雾霾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1:44: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张路延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张路延)“9月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报告”中,成都市20个区(市)县中,温江区首次排名倒数第一。11月12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为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10月底以来,温江区环保局启动了冬季大气雾霾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出动监察执法人员168人次,排查企业64家。

  记者了解到,64家企业中,包括燃煤锅炉企业37家、建筑工地27家。检查中发现:燃煤锅炉企业中,完成“煤改气”的企业6家,正开展“煤改气”工作的25家,搬迁2家,关停4家;建筑工地中,有25家均不同程度存在道路未硬化、裸土未覆盖等问题,目前,温江区环保局已向10家问题突出的项目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目前,温江区环保局已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和剖析,对保障气源、配套输气管网建设及健全建筑工地管理机制等问题,将纳入近期召开的环境保护联系会议议程,强化各职能部门的联防联控,形成治霾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