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入围全国绿化模范县(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8:1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张建国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温江区获悉,温江区正在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区),经过省市绿化委层层筛选评定,在全省10多个创建县(区)中脱颖而出,省内仅有大竹县和温江区成功入围。目前,相关创绿资料已报送全国绿化委审批,明年验收。

    温江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绿化模范县(区)是块金字招牌,含金量高,对温江区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按照温江区生态绿地环境控制规划,温江依托“一核、一轴、两廊、三线、多点”核心架构,以绿地、绿斑、绿带建设为载体,以绿化、美化、彩化和香化为重点,整体推进温江的森林化和园林化。

    近年来,温江区大力开展植绿、种绿活动,全区共建立义务植树基地和绿化示范点19个,完成义务植树248万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计37万人次,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8%,新植树木成活率均达90%以上。建立了义务植树登记卡和考核制度,建卡率达100%。各镇街绿化以乡土树种为主,乔、灌、草、花合理配置,注重植物造景,主要街道和河渠岸边全面绿化,因地制宜修建园林小景或小游园。各点位所植花木生长茂盛,布局合理、景观良好,进村道路两侧、周边水系沿岸实际绿化面积占应绿化面积95%以上。

    在古树名木保护方面,2014年温江区对90余株古树名木资源进行全面普查,对每株古树进行了调查登记、建档编号和更新挂牌,实现了古树名木的有效管理。

    截至目前,绿地率38.1%,绿化覆盖率41.86%,人均公园绿地21.95平方米,城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7.71%和41.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9.33平方米,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7.63%,绿化开敞空间点位47个,为美丽温江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