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柏翠花木村:创新蓄内力 提档求新生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8:1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从苗木种植基地到乡村生态度假村,在花木“拐点期”决定转型升级,柏萃花木村就在这样的形势下营运而生,并成为了温江乡村旅游度假产业的一张名片。近日,记者走进柏翠花木村了解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转变一:从单一经营到打造高端乡村生态度假村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大型的花木基地,但如今,这里已经是一个集乡村旅游,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度假村。”居住在柏萃花木村附近的村民如是说。
    作为全国著名的花木之乡,温江花木产业在经历10多年的强劲发展后,近几年受全国行业市场的波动影响,遭遇“拐点”。以花木生产销售为主的柏萃花木村,也就是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被动转型。“当时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房地产不景气,导致花木产业也受影响,还有一个方面是温江加快旅游服务业升级,就是这样一个契机,柏萃这个品牌就打造出来了。” 成都柏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唐瑛介绍说。

转变二:从自身经营到与专业团队合作发展壮大企业
    转型成功的柏萃花木村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后,逐渐觉得除了产业领域的创新,管理模式的创新也必须跟上才行。
    据唐瑛介绍,企业要壮大发展,就必须找到新的经营模式。公司负责人决定,与专业的团队合作,引进专业的管理团队,对酒店和住宿进行管理,创新管理模式,此举也吸引了大批的投资者。
    随着柏萃花木村的成功打造,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资者慕名而来,柏萃的度假村依托原有的花木园林,采取中式园林与美式建筑相结合的景观打造,在留住游人脚步、形成旅游业商机人气的同时,无形中也助推了花木的销售。“我们柏萃花木村的园林景观打造吸引了很多成功人士到企业了解学习,很多投资者也认为柏萃的发展模式新颖,也希望我们到其企业所在地帮助打造园林景观,共谋发展。”唐瑛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柏萃花木村一期项目占地800余亩,下一步,柏萃花木村将以花木产业为依托继续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最终打造成为一个拥有4200亩的文化、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我们将打造一个文古的概念,跟文化产业进行嫁接,比如说打造一个花木文化创业产业园,并把中国传统的书院的概念引进来,与柏萃景观文化相结合,打造文化创意综合体。”唐瑛介绍道。
    短短五年时间,柏萃花木村从被动转型到主动创新,不仅让企业自身走出困局,成功转型,也通过自身的发展壮大带动了周边区域甚至温江的乡村旅游和花木产业发展,成为温江乡村旅游业的一张名片。如今,创新已经成为柏萃花木村的常态,并不断驱动它进行各种行业领域和经营模式的尝试和探索。(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