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三镇连片列入“成都市统筹城乡综合改革示范片”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5: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委统筹委获悉,我区万春镇、寿安镇、和盛镇统筹城乡综合改革连片推进方案已成功通过专家组评审,成为“成都市统筹城乡综合改革示范片”。
    据悉,我区将以新型城镇化为重点,以农村市场化为核心,以参与民主化为关键,统筹推进示范片建设,在完善示范片城乡规划、推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创新农村金融体制机制、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探索。力争到2017年示范片向中心城市转移 5000 人以上,向重点城镇和新型社区转移3万人以上,城镇化率超过75%。力争在3年内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50亿元,产业产值超过7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1.6∶1。加快示范片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步伐,实现农村产权抵押融资累计突破20亿元,新增10个村(社区)农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0万元以上,新增5至10个统筹城乡综合改革示范点位,在新型城镇化、产业标准化、农村市场化、参与民主化等方面探索具有温江特色的新机制新经验新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