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智慧医疗“云医院”体验点正式投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15:23:1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涂洲 记者 李娟 文/图) “真的太高兴了,没想到温江脚步这么快,这简直是我们老百姓的福音,以后不管看小病、大病,都更加简单方便了。”近日,温江区智慧医疗“云医院”体验点投入使用的消息一出,闻讯而来的赵大妈和龙大叔老两口立即赶到体验点咨询情况。当听了“云医院”负责人的介绍后,他们感到非常满意,当即就决定签约家庭医生,并同步享受智慧医疗带来的高效便捷。

据悉,温江区智慧医疗“云医院”体验点坐落在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卫生服务站,是按照该区政府“智慧温江”项目建设工作的要求,以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基础,构建的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大数据为背景,集远程医疗、健康咨询、健康呼叫、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等为一体的智慧医疗健康服务云平台。

“以前到医院看病,最怕的就是排队挂号、排队缴费,一个小病就要到大医院奔波,来来回回的不知道耗掉多少时间,特别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又累又麻烦。”今年74岁的赵家庸和70岁的龙成刚是两位空巢老人,三年前来到温江定居,两人分别是高血压和腰肌劳损的老病号,曾经每两个月上省医院一次,每两周一大早就要出门搭公交车去区医院或者中医院就诊,花上大半天的时间看病、治疗,跟专家医生谈话不到10分钟,老两口对此苦不堪言。如今,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看专家了。“真的太方便了,这里不仅可以看病、享受家庭医生服务,还有远程医疗、健康呼叫等增值健康管理服务,可以把不能解决的大病直接转给专家,通过视频作诊断……”赵大妈和老伴儿一边聆听云医院负责人的耐心讲解,一边感叹智慧治疗的便捷和个性化。

据介绍,“云医院”平台整合了国内知名医疗专家资源,居民可以针对个人健康保健需求,自愿选择各级专家远程互动,云医院可通过数据、文字、语音和图像资料的远距离传送,使病人“足不出户”就能接受远程专家会诊,并在其指导下经全科医生团队进行治疗和互动,实现健康资源共享。

同时,该体验点提供家庭医生关爱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签约服务。目前已经有近百户家庭签约了家庭医生,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选择各类增值服务。据悉,未来“云医院”将作为“民生工程”在温江全区进行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