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寻找差距 谋求规划花篱社区50名户代表取经归来话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5:0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花篱向日葵基地在外面有一点知名度,但我们不做夜郎自大,要让大伙走出去,看看外面发展到啥程度了。”近日,记者来到永宁镇花篱社区采访该社区农业合作社明年工作时,遇上社区组织的50名家庭代表“旅游”归来,了解到他们带回家的不是旅游产品,而是对来年的发展计划。
    在社区一间会议室里,50名家庭代表与社区负责人共同探讨社区建设。“向日葵基地咋个才能保持常年有游客?咋个才能带动服务业?”“咱社区与五星村条件差不多,发展速度咋不一样呢?”“社区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转变观念说破嘴皮,不如到外看看差距。差距才是最好的说服力。”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社区要发展,居委会不搞“一言堂”,要大伙参与谋划,但往往意见分歧大,多数闹得不欢而散。咋办?12月10日,社区邀请了50名家庭代表到崇州去考察。当看见崇州市五星村一排排整齐干净的两层小洋楼时,所有人心中不由感慨不己,同属农业片区,为何发展程度如此不同?“我同意,把花篱向日葵基地扩大到200亩。”有人举手赞同。至于土地整理、蔬菜合作社建设、环境打造、三产业发展规划,都获得了大伙认可。据介绍,“花田囍事”向日葵基地在明年将再次扩大种植面积,熏衣草、格桑花会花满花篱,三产业将重新量化发展,以五星村为目标,建设全新花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