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永盛镇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告别钢管井 380户居民用上自来水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8:2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这两天,永盛镇石磊社区的居民们特别兴奋,因为他们终于告别钢管井,吃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昨天早上10点整,伴随着试通水的成功,石磊社区380户居民正式告别钢管井,喝上放心自来水。四组居民祝留利在自家看着哗哗流出的自来水,感慨万千。
    石磊社区居民以前用水都是靠钢管井抽地下水,几乎家家都有钢管井。最近几年,钢管井抽水越来越难,抽上来的水质也越来越差,吃水问题成为居民们的心头痛。
    石磊社区自来水入户工作今年8月正式启动,除了区武装部的帮扶资金70万元,石磊社区还采取村民自筹的方式来筹集饮水管网改造资金。一般家庭每人出资700元,贫困户、低保户则免费。
    今年,永盛镇饮水管网改造工作被纳入镇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目标。5月,永盛镇利用国家“十二五农村饮用水专项资金”,完成了经金马湖大桥进入永盛辖区的自来水主管网铺设工程,石磊社区就被列为率先试点推进自来水入户的社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