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柳城街道斩获温江区宣传思想案例大赛桂冠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20:4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邻里一家亲 幸福金温江”2015年温江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案例大赛决赛,在温江区举行。此项活动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来自温江全区的14支参赛队伍带着各自的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案例,同台竞技,最终2个一等奖全部被柳城街道夺得。
 
    此次温江区柳城街道共选送了2个案例参赛,其中,《“红柳·宣立方”工程》讲述基层干部莎莎在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时陷入困惑和焦急,通过“红柳·市民聊吧”虚心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她受到了触动和启发,在热心市民的支持下,莎莎工作越来越自信,最终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接上了地气。该节目以情景剧加改编湖南花鼓戏《宣大哥 思大姐》,演绎了柳城街道在宣传思想阵线上开展的各种宣传活动,获得了观众的掌声。柳城街道永宁路社区选送的案例《阳光互助 与爱同行——命运变奏曲》再现了社区如何通过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困难家庭。
 
    让群众成为宣传工作的主体,是近年来温江区柳城街道在思想宣传工作中突破和创新的目标。柳城街道分主题策划开展“为民服务典型案例比拼活动”、“凯信杯社区青年嗨歌赛”、柳城社工义工节等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进行动员、引领;创建“德商汇”爱心基金,阳光互助站、橙丝带志愿者等公益平台,促进邻里想通、邻里相亲、邻里相帮;同时选树身边先进典型,不断激发柳城“社区正能量”。通过项目化推进党建工作,持续开展系列品牌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宣传素材,培养一大批基层群众骨干成为了“宣传帮手”、“草根领袖”,让柳城街道的宣传工作深得民心,越开展越顺手。
 
    温江区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基层宣传一线,要不断通过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形式创新来增强群众宣传思想工作的效果。通过这样全区的思想战线大阅兵,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比拼、学习、借鉴、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柳城以饱满的热情主动投身于宣传思想工作,并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今后,还将继续利用“为民服务典型案例比拼”等方式,作为强化群众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让宣传接地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