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柳城街道老旧院落改造 重“硬件”更重“软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6:3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干净整齐的停车棚、健身器材齐全的活动场地、平整干净的小区院坝等等,这些场景从2015年3月份开始,陆续出现在柳城街道的15个老旧院落中,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更有意义的是通过改造院落,推进居民自治管理,换来了城市居住管理的长治久安。
    走进位于航天路社区的石油小区家属院,经过硬化的路面干净整洁,墙面粉刷一新,院落里的文化墙、健身器材、停车位,一切都显得整洁温馨。看着现在的居住环境,居民郑大爷高兴不已。
    在老旧院落改造中,社区不仅注重“硬件”的改造,还着力从“软件”上不断完善院落服务功能,推动和谐幸福院落建设。为此社区成立了维修基金,建立了业主委员会、院委会等自治组织,管理院落日常事务,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石油小区家属院是2015年柳城街道《四改六治理》行动先行试点改造的老旧院落之一,作为我区老旧院落改造的主阵地,柳城街道目前共有老旧院落289个,去年,按目标完成了15个老旧院落改造,在已完成的老旧院落改造中,街道要求各社区结合实际,打造幸福、平安、最美院落,推进居民自治管理,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拟定十年内完成所有老旧院落改造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