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区“四改六治理”着力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18:0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环境好了,住起安逸多了!”一说起院落的变化,家住石油公司家属院的郑伯云高兴不已。随着全区“四改六治理”老旧院落改造的实施,他所在的航天路16号——一个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老院子焕然一新:粉刷一新的墙面、新建停车棚、改造垃圾房、新建健身活动场地……
20个老旧院落旧貌换新颜
      位于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的石油家属院共有39户居民,是一个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老院子。坑坑洼洼的路面、花坛破败不堪、后院堆满了各种垃圾……在这里住了20多年的郑伯云告诉记者,乱堆的垃圾气味真是让人受不了。
     改造工作如何做,“以‘改不改群众说了算’为原则,我们成立了院落自治组织,广泛征集院落的意见建议。” 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陶鸿对记者说。改造完成后,社区还设立了维修基金,建立了业主委员会、院委会等自治组织,管理院落日常事务,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如石油家属院一样旧貌换新颜的老旧院落,全区已改造20个。记者了解到,2015年我区“四改六治理”老旧院落改造启动以来,目前全区20个老旧院落全部建立自治组织并完成硬件改造,同时建立了物业管理和维修资金长效机制,共投入改造资金800多万元。
    据悉,2016年我区将持续推进老旧院落改造工作,计划对全区20个老旧院落进行改造,重点推进老旧院落长效机制建立,着力提升院落基础设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创建和谐院落。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实施“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是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更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总目标下,2015年,我区着力推进“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成效显著。
     “四改”——棚户区改造,完成了相关片区的拆迁工作,启动相应安置房修建;城中村改造,东关仓库片区项目三期已启动建设,安置房“长安盛景”二期竣工并交付使用;老旧院落改造,完成全区20个老旧院落改造工作;老旧市场改造,完成了城北批发大市场和白马庙粮油鸡市调迁选址,完成城东农贸市场一期改造。
      “六治理”——大气雾霾治理,完成了燃煤锅炉整治37台(套)和成钞公司煤改气工程、成都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节能技术改造(煤改成型生物质)工程;河渠污染治理,全面完成了管网建设、河渠清淤、黑臭河渠沿线养殖场关闭等各项目标;交通秩序治理,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积极推进交通硬件设施提升,强化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市容市貌治理,从市容环境、市容秩序、市政设施三个方面全面完成工作目标;违法建设治理,对我区城市主要公共开敞空间、重要交通枢纽、小区院落等地的各类违法建设拆除;农村环境治理,全面完成农村垃圾体系提升,农村面源污染防控,省级优美示范镇、村创建等工作目标。(谢小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