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激发新活力 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6 16:3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聚焦“两会” 激发新活力 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

        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今后五年,温江要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在今年的两会上,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创新驱动这一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十三五”时期是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用创新思维谋划未来,靠创新实践推动发展,通过不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平台,只有这样,才能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果更快更有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区人大代表、区经科信局局长王伟说:区经科信局将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在2016年以成都医学城建设为引领  以创新研发 成果转化 高端产业聚集发展为重点 进一步推进创新载体建设 加强校地协调创新 强化科技金融支撑 加大政策扶持 营造创新创业环境 把我区打造成具有三医融合特点的创新策源地 创业新高地。 
    围绕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的目标,万春镇将着力激发城乡发展新活力、新动力,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转型的核心动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深入推进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提升社会创造力、创新力和创业力。
        区人大代表、万春镇党委书记丁宁说:一是以创新引领新格局 抓紧完善万春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和“十三五”发展规划  探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体制机制, 二是以项目创造新优势  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新目标、新理念、新举措,谋划资本下乡、亲水文章、城乡一体化污水管网等重大项目,三是以优城提升新形态 做强城乡宜业宜居宜游功能 全面打造国色天乡精品特色商业街区。
        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区政协委员符刚,围绕探索“资本下乡”的过程,就如何通过创新,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促进流转市场路径多元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