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酱油”成功注册为国家级地理标志品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8:3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温江酱油”最近已成功注册为国家级地理标志品牌。成为继温江大蒜荣获此品牌后,我区又一个享誉全国的国家级地理标志品牌。
        品牌既是产品、质量、技术创新、管理服务的凝聚,也是品牌定价能力、溢价能力及文化底蕴的彰显。曾经的温江酱油与保宁醋、郫县豆瓣一样久负盛名享誉省内外,在上世纪90年代温江酱油堪称为温江的名片。如何让昔日的“温江老名片”再次焕发新活力,把“温江酱油”独具特色的“软实力”蜕变成饮食行业发展的“硬支撑”,助推温江经济发展。近年来,我区相关部门与“温江酱油”行业协会及龙头企业一道,着力挖掘温江酱油历史文化底蕴,宣传温江酱油独特制作工艺,提升温江酱油优良产品品质。
        “温江酱油”地理标志绿色品牌已在温江孵化出“扬名食品”“美味王”等初具规模的酱油生产基地。
        据介绍,下一步,我区将紧密结合区品牌战略总体规划,按照“立足一个资源、围绕一个产业、抓好一个品牌、带动一方发展”的品牌富农思路,积极搭建创新平台,着力政策顶层设计,全方位优化品牌培育服务、完善品牌激励机制、巩固品牌联动机制、强化品牌维权指导,全方位、多角度,立体推进温江地理标志绿色品牌发展,助力温江绿色生态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带动区域资源优势加快向品牌优势、市场优势转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