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合资源 建一个“慢生活”旅游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6:3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成青快速通道的必经之地、温江绿道的源头、良好的花木资源本底和上万平米的商铺……目前,寿安镇复兴社区打造的“蜗牛时光旅游度假小镇”项目正是立足本社区所拥有的资源而进行打造的。“以后在蜗牛时光旅游度假小镇可以享受到餐饮、住宿、绿道骑行等服务,这里的改造目标是成为青城山脚下最具文艺范儿的旅游度假小镇。”寿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由25个景点组成,植入“慢行、慢游、慢购”等慢生活理念,打造商业综合体、旅游集散换乘基地、极限自行车基地、自行车主题民宿等景观,并通过步道、慢道、骑游道等有机串联,形成休闲观景区、商业区、集散换乘区、花木编艺展示区、极限运动区、民宿区、居民区“七区”合一的发展格局。目前,蜗牛时光旅游度假小镇将作为寿安镇申报“四川省商贸镇”承载项目。
成青快速通道上“刹一脚”
就让生活“慢”下来
       走进正在打造中的蜗牛时光旅游度假小镇,可以看到这里的第一个板块——温江花木交易市场,该市场已经开始试营业,附近的农户将自家的花木拉到这里进行买卖,商业氛围逐渐兴起。“花木交易市场是蜗牛时光旅游度假小镇成形的第一个板块,目前还在进行细节的完善,使市场更美观、整洁,为更多的游客提供舒适的花木购买环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复兴社区的另一侧是正在打造的美食街。美食街入口处的牌坊已经初显模样,工人们正在对街道内的设施进行完善。“街面的打造将在春节前完毕,春节后就开始招商。美食街的招商对象主要是针对温江及成都周边的特色餐饮,让游客在前往青城山的路途中就可以享受到美味。”该负责人说,未来到蜗牛时光旅游度假小镇的人群主要由来往青城山、都江堰的游客和前往这里骑行绿道的游客组成,通过项目的不断丰富,游客们在项目内就可以实现慢行、漫游、慢购的慢生活步调,在这里享受到闲暇时光的舒适。
盘活闲置资源 帮助农民增收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打造美食街所用的商铺均为现成的商铺,该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上万平方米的商铺是几年前用于补偿当地集中安置的农民的,但是由于地理位置相对偏僻,这些商铺一直没有为农民带来收益。“蜗牛时光旅游度假小镇兴起以后,也给这些商铺带来了商机,农民也可以从中获得租金收益。”该负责人说道,该项目计划投资4000余万元,力争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改造完成后预计将带动就业2000人,年吸引游客约8万人,实现旅游收入8000余万元。“农民不仅有了租金收益,还有了多样就业的可能。”(舒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