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忙着草拟协议 一批“三医”项目即将签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5:49:0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温江区投促局,一进门便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忙着跟上海、北京,甚至美国的投资商通电话、发电子邮件、打印协议……区投促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温江马上将迎来一批项目,我们这几天都忙着与投资方沟通以及草拟协议。”

  大年初七

  投资方送来计划书

  “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春节前就派人来温江考察,结果是十分满意,他们回去后召开了董事会,当即拍板来医学城投资,正月初七就向我们提交了投资计划书,表达了要来温江投资的诚意。”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这批项目中的其中之一,他说,这批项目正在积极草拟协议,争取一季度内签下协议。

  记者了解到,除开这批项目,温江区下周就将举行一个签约仪式,将签订生物医学基金、新药研发等项目,目前投促局也为此忙碌着。

  温江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市委、市政府正加快将生物医药产业培育为全市经济发展新引擎,成都医学城被明确定位发挥极核牵引功能,聚焦发展“三医融合”。这对温江的发展是重大机遇,当务之急。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以医疗应用和健康服务为牵引、以医学创新和研发创业为主线、以医药生产和医疗器械制造为支撑,放眼全球的生物医学技术转化中心、全国领先的新型医药医疗产业创新创业基地、西南最大的全链式生物医学产业集群聚集区,力争全口径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

  据成都医学城医科总部基地副总经理田桂源介绍,为促进“三医”方面的创新创业,他们还打造了成都生物医学创客中心,不仅对其租金进行减免、免费提供办公家具做到拎包入驻,还对入孵的企业提供多达30余项的增值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一个多月,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国家千人团队及成都的高校初创团队前来。

  泰康之家恢复施工

  今年投资4亿元

  从即将落户温江的项目可以看出,成都医学城已成为投资热点。那么,成都医学城内是个什么景象呢?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永宁镇的成都医学城。

  来到泰康之家·蜀园养老社区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巧遇成都海峡两岸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项目管理部部长胡术明,他正在与项目负责人研究项目推进工作,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在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工程人员在繁忙安装设备,各项目工程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据胡术明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开发,总投资40亿元,一期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将建成以高端医疗和活力养老为核心,集持续关爱社区、活力养老公寓、商业、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医疗健康养老综合体。项目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

  另一重大项目——干细胞产业科技园项目就在附近,记者看到,这里的主体建筑已经形态初显,工人们也正在做节后复工准备工作。记者看到,目前在建的三栋大楼中,两栋大楼主体已经封顶,另外一栋大楼正在加紧施工中。该项目一期投资约6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包括建设干细胞总冻存规模为100万份的技术服务中心、干细胞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干细胞科普教育功能的营销推广中心。

  在这两个项目现场,还有节后促工促建的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据他介绍,干细胞产业科技园项目和泰康之家养老社区项目均为温江的重大项目,这些项目的有序推进是温江项目推进工作中的一个缩影。2016年温江区将继续紧抓项目建设,在全省“项目年”的大背景之下,以项目建设统揽发展全局,促进温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孙耀东 本报记者 李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