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民俗闹春共庆元宵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0:5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2月21日上午,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联合托爱公益、青益社工、朗力养老,在航天大院开展民俗闹春·共庆元宵活动,邀请居民朋友传承传统民俗,一同寻找年的味道。大院里张灯结彩,男女老幼络绎不绝来到活动现场,欣赏汉服表演、猜灯谜闹元宵,好不热闹。

    伴着喜庆祥和的音乐,主持人衣着传统的汉服,向群众讲述当日活动的流程,拉开了民俗闹春的序幕。

    猜灯谜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大家的踊跃参与,五彩缤纷的灯谜被一一摘取。“大家请把自己手中的灯谜先收藏好,接下来是包汤圆环节,之后10点半我们会在爱心超市解开谜底兑换小礼品。”主持人引导大家进入下一活动环节。

    随后,居民朋友民们汇聚一起齐手包汤圆,架起炉灶煮开一锅“团团圆圆”。汤圆起锅,小志愿者将汤圆率先送到大院里90多岁苟婆婆家中,祝愿她幸福健康,让她也感受到节日温馨。

    一碗碗汤圆端上方桌,邻居们围坐一边吃着汤圆,一边拉着家常。衣着汉服的小伙伴们到处凑热闹,展示传统民俗文化,让大家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活动共计吸引300余名居民朋友参与,乐在其中,共度元宵佳节,继承传统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