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调显示:超八成市民对温江居住环境感到满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6:3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进一步了解市民对我区居住环境的满意度情况,并为下一步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详实的数据参考,近期,区统计调查服务中心专门开展了一次关于居住环境的民意调查。

调查显示,市民对温江的居住环境综合满意度为85.5%,其中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

占82.3%的被访者表示,近几年温江三大产业园区不断发展壮大,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光华新城高楼林立,作为成都近郊的一个都市新区,温江已然成为成都真正意义上的后花园。

占75.6%的市民认为,我区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公共交通、学校、医疗设施、大型超市等生活配套与五年前相比有较大改善,生活在温江越来越便捷。

占72.1%的被访者表示,我区城区街道干净整洁,绿化到位,休闲健身等设施逐步完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靠管理有序。

占65.2%的市民则认为,全区花卉园林覆盖率广,空气清新,无大型工业污染企业,绿道健身、医学城医疗服务又为在我区居住提供了良好的生活保障。

占59.9%的表示,大学城和科技园丰富的公共资源为市民学习深造、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他们扎根温江树立了信心。

另外,市民对我区对外交通,旧城改造,环境保护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