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区“双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15:3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3月3日,温江区“双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我区“双创”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强调,要切实做好“双创”工作规划,狠抓创新载体建设,全力以赴打赢“双创”攻坚战。

陈志勇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经济增长的必由之路,也是经济行稳致远的内在动力,创新驱动的关键就在于创新创业。因此,“双创”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创”对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开放的思维、跨前一步的理念,齐心协力抓好“双创”工作。

陈志勇强调,“双创”工作只唯实不唯虚,要注重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引领,建立引导基金,着力抓好成都医学城创新中心、成都生物医学创客中心、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等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提高“双创”工作有形的显示度;要着力推进2016年“双创”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常态多元化地开展“蓉漂茶叙”“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浓郁氛围,力争通过“双创”工作的开展培育出有影响力的有根企业。

会议审议了《成都市温江区2016年双创工作要点》和《成都市温江区关于加快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发展的管理办法》,听取了创新载体建设情况汇报。我区2016年的“双创”工作将按照“1231”总体部署,重点实施“三医融合”创新载体、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互联网金融小镇)“两大工程”,启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高校协同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政府引导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三大计划”,开展“创业温江在行动”系列活动,着力建设国内知名、西部领先的“三医融合”创新创业高地,打造具有示范引领的创新型城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庆,副区长幸晓斌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