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永盛镇探索“生长型”精准扶贫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15:3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3月2日,永盛镇“‘多元化集智聚力,生长型精准扶贫’爱心企业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永盛镇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永盛街道商会25家企业与辖区11户贫困户现场签定认领帮扶协议,这也是永盛镇探索“生长型”精准扶贫新模式,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发展为“造血”,助推贫困家庭自身“生长”的一大重要举措。

在现场,国秀食品企业的总经理杨龙与石磊社区7组的贫困户付世根签订了帮扶协议,接下来,国秀食品企业将根据实际情况,为结对的贫困户付世根提供项目帮扶和就业帮扶两种援助模式。

近年来,永盛街道党工委充分整合“三联系单位”、政府、爱心企业、社区“四方力量”,建立专项工作小组、“四个一”帮扶机制,创新探索“多元化集智聚力,生长型精准扶贫”模式,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发展为“造血”,为辖区11户贫困户插上脱贫致富的翅膀。

永盛街道还积极搭建“小康梦”全民创业指导中心服务平台,组织机关和社区党员每年募捐设立“项目帮扶基金”,为有技术、有条件创业的贫困户“量身定制”种植、养殖、手工缝纫等创业项目,提供“一对一”创业培训、专项资金支持,并联合区武装部、文广新局等“三联系”单位、爱心企业,分期、分批为自主创业贫困户提供猪仔、菜种、肥料、缝纫机等农用物资、创业设备,鼓励贫困户战胜困难、自主创业,增强贫困户自身经济“生长”能力。同时,利用工业园区优势,积极主动“牵线搭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企地联动”的原则,对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低收入农户进行结对帮扶,由爱心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及技能转变促进务工农户脱贫。除此之外,永盛镇还建立了“心飞扬阳光就业援助中心”,政府向鸿杰社工社会组织购买就业帮带服务项目,由鸿杰社工与辖区企业签订订单加工回购合作协议,利用援助中心平台为因残致贫的贫困人员提供居家就业技能帮带和工作岗位。

下一步,永盛镇还将继续推广扩大这种模式,促进贫困户经济收入持续增长。

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鲜海峰参加了爱心企业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