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拟用三年时间 推进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16:5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和科技技术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治理闲置低效用地的安排部署,切实推动低效工业用地企业量质并举、提质增效发展,加快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我区将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加大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提质增效工作力度,切实盘活存量、挖潜增效,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增强工业经济发展活力,为我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经区级相关部门调研发现,当前,由于外部环境因素和我区工业发展阶段性等因素,出现的工业企业低效用地现象较为突出。从调研情况来看,一是部分企业获取土地后,未按照协议约定开工建设;二是部分企业厂房建设完毕不按协议约定投入生产;三是部分企业厂房存在闲置、随意转租厂房现象突出。为盘活企业的低效用地,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我区将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将于近期研究出台促进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提质增效的具体措施,推进低效用地企业转型升级工作。

    此次提质增效工作主要以供地未开工建设企业、建成未投产企业、产出低效且未上规企业为重点对象,全面核实全区低效工业用地企业,通过逐企分析、编制方案、妥善处置,切实盘活存量,建立健全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提质增效长效机制。通过3年时间,力争全区工业亩均税收达到15万元,亩均产值达到300万元,85%以上的低效工业用地企业达到提质增效标准,实现转型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