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引导社区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5:3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绿色是春天的象征,象征生命力与活力,象征生命的起点,象征青少年的健康和希望。温江区柳城街道团工委、关工委结合第38个植树节,指导社区开展“播洒希望 智慧成长”主题活动。

    3月12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在碧落湖公园开展“城市同梦 志愿同心”植树节活动。社区员工与成都市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志愿者们在广场设立种子发放站,为市民免费发放10余种花卉种子。众多市民在现场领取自己所喜爱的种子,志愿者热情地向广大市民讲解各类花卉种植方法,提供植物养护方面的技术服务,同时还对花卉栽养进行后续跟进。

    3月13日上午,温江区柳城街道南街社区联合辖区“儿童读书会”社会组织在温江中学高中部,开展“播撒绿色希望,感知成长喜悦”植树节主题活动,活动分为诵经典、洒希望、乐分享三个环节,以亲子互动形式,吸引数百名群众参与。

    为引导社区留守流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搭建同辈交流平台,普及文化博物知识,凤溪大道社区近日联合托爱公益,利用社区“寸草心”儿童家园,组织社区留守流动儿童与青羊区光华小学学生开启了一段温馨有趣的“伙伴1+1 博物馆探秘之旅”。从青铜器馆到张大千书画馆,从藏传佛教文物馆到四川民族文物馆,小伙伴们带着对“古代人的一天”遐想,搜索着各式文物,思索着古人用什么煮饭、用什么喝酒、带什么样的帽子等一连串问题,每一个小朋友都是“博物之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