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永宁镇:盘活资源 实现民营、农户资本共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7:0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位于我区东大门的永宁镇是我区“三医融合”产业集聚区域,具有吸引“资本下乡”较为显著的区域优势。近年来,基于到医学城享受健康医疗服务和就业创业的不同人群需求,永宁镇定位了一条全域发展“医养康”旅游产业的路径。而在这个过程中,成功引入各种社会资本参与到健康旅游产业的开发建设中来,成为制胜的关键。为此,永宁镇近年来绞尽脑汁的探索资本下乡新路径,寻求一切盘活各类资源的突破口,不断做出尝试和努力。

这里是位于永宁镇温郫大道53号的五月玫瑰园,总经理徐尧不是本地人,2005年来到温江的她,一眼就看中了这片土地。

2011年,徐尧在这里流转了100亩农用地,开始打造玫瑰园项目,经过5年的不断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集玫瑰观赏、婚纱摄影、户外婚礼、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现代生态观光农业。而在做大产业自身规模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农户和经济。

五月玫瑰园是永宁镇早前运用“资本下乡”模式打造的旅游项目,并逐步发展成为该镇的一个优势旅游项目。如今,为了进一步加大资本下乡的步伐和力度,永宁镇正精心包装一批“医养康”全域旅游项目。花篱社区就是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一个重点项目。

王泽洪是永宁镇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他就来到花篱社区询问推进资本下乡工作的情况。

花篱社区位于永宁镇的西北部,是农业片区的核心区域。2013年,永宁镇在这里打造了“花田喜事”向日葵基地以发展乡村旅游业,并开始小有名气。但如何在提档升级“花田喜事”的基础上,把产业继续做大?花篱社区其实还有一大笔存量资产可盘活。目前,花篱社区拥有土地整理预留下来的近30亩集体土地、1.7万平米商业铺面,以及老工业区400多亩集体建设用地,永宁镇现在正筹备着把这笔巨大的资产作价入股与下乡的民营资本共同注册成立资产管理公司,一起开发建设乡村旅游业。

永宁镇依托国际医学城规划布局蓝图,开辟了一条以“医养康”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业发展路径,把提高农民收入,实现民营、农村资本双赢放在首位,不断拓宽渠道引进民营资本,助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