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泰康之家•蜀园打造西南首个高端养老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08:1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在温江,不少老年人期盼有这样一个养老社区,有专业营养师搭配营养均衡的老年餐,有三 五 好 友 一 起 听 戏 唱曲、挥 毫 泼 墨、谈 天 说地,有齐全的健身设备、专业的护理团队……这不是白日做梦,泰康人寿在永宁镇境内布局打造的西南首个高端养老社区——泰康之家·蜀园,将会实现老人们的期盼。

泰康之家·蜀园项目已于去年11月在永宁开工建设,项目分两期开发,总投资40亿元,一期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将建成以高端医疗和活力养老为核心,集持续关爱社区、活力养老公寓、商业、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医疗健康养老综合体。可为居民提供集“温馨的家、优雅的会所、开放的大学、高端医疗健康中心、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西南首个高端养老社区。

“泰康之家·蜀园遵循‘简约舒适、节能环保、人文关怀’的建筑理念,特别邀请美国顶级养老设计机构THW完成社区规划设计,借助周边的自然环境与文化资源,打造成都的养老天堂。”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养老社区事业部总经理刘淑琴作为泰康养老社区所有细节设计的全程参与者,对记者详细讲解了泰康养老社区的建筑设计理念。刘淑琴介绍说,蜀园采用低密度分散式布局,充分利用地块优势与特点,将中国意境与温江地域文化相结合,使建筑风格更具有亲切感和艺术感。同时,蜀园养老社区还进行了60余项无障碍适老化设计、参照五星级酒店服务标准构建的物业品质管控管理标准体系,为老年朋友创造五星级舒适生活居所。

此外,在医疗服务方面,社区遵循医养融合理念,借助已有的优势医疗资源,持续与国内三甲医院及社区医院、美国顶级医疗机构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等合作,提供全球医疗直通服务。

日前,记者在项目基地打探到,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一期开发总户数395户,其中护理楼栋195户,独立生活楼栋200户。整个项目预计2018年建成投运,届时可供3000户老人在此安度晚年。(习修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