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涌泉街道“353积极型”精准扶贫模式主动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5:26:2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刘玺 黄云  

“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定期到家中来看我,又是送东西,又帮我找工作。今天又帮助我购买了养老保险,现在的政策这么好,我觉得非常幸福......”68岁的吴朝秀老人家中的经济条件并不好,除了社区帮助她找的一份工作外,没有多余的经济来源。“现在好了,有了固定的养老金,我的压力减轻了太多……”

为建立主动、积极性的服务型政府,涌泉街道办事处及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力弘扬“团结、共享、和谐、奉献”的公益理念,鼓励社会大众参与到公益服务,推动了公益文化的深度融合。3月14日晚,涌泉街道第二届“泉心泉意”公益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瑞泉馨城社区民乐广场正式举行。

“举办公益文化节其中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企业和群众搭建一个平台,使具有劳动能力和有劳动意愿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街道负责人张海鹰告诉记者,做公益没有终点,要将感恩文化深寻踪、公益行动你我他、公益力量齐汇聚、感恩之心大碰撞、感恩精神在延续的文化内涵传播到辖区每一个人心中。

“我们来做公益是不求回报的,作为本土企业,我们理当支持涌泉发展,将慈善一点一滴地汇聚。” 成都印彩包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洋在签定帮扶协议后告诉记者。当晚,由街道办事处及便民服务中心发起的“353积极型精准扶贫”接受了40多家企业、机关、个人的公益捐赠,累计为“扶贫资金池”注入33.7万元。同时依托“涌泉相报·企业+贫困户”的帮扶平台,有9家爱心企业与街道的精准扶贫对象签订了帮扶协议。

353积极型精准扶贫是涌泉街道立足实际,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提升民生水平而实施的精准扶贫工作模式。街道以精准识别、精准队伍、精准借力为基础,用自筹资金池、精准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协调辖区企业对工作岗位进行链接、特色产业增收、基础设施建设等5大积极行动解难题,实现转变思想、积极就业、主动创业三大实效。其中自筹资金池是街道发动企业、机关干部、个人捐款的慈善基金。街道实行“两公开一监督”,即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将有限的资金用在扶贫对象身上,确保实现精准借力、精准扶贫。

“我们举办公益文化节的初衷就是为了主动服务困难群众,让上不起学的娃娃上起学,让没有收入的群众都有工作,把便民服务做到实处。”街道李书记最后说到。本报记者 刘玺 黄云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