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15家预防接种门诊未查及黑心疫苗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5:4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山东侦破的“未冷藏疫苗”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近日,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大队对全区疫苗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检查,我区供应的每一支疫苗都有“身份证”,没有一支疫苗来自问题地,市民可放心接种。

在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大队对该中心采购的疫苗的台账、进货单、配送单、储存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表明,区疾控中心的疫苗是统一从市疾控中心采购,通过冷链运输车运回区疾控中心,然后进入冷链库房进行保存,各接种单位通过冷藏包带回做好疫苗的冷藏,每日开展温度监测。

在柳城卫生服务站,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大队对该院疫苗的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接种人员均持证上岗,疫苗在储存、使用过程中全程实施冷链管理,疫苗质量得到有效保证。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疫苗分为两类,第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例如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等;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本次山东侦破的“未冷藏疫苗”事件涉及的均为第二类疫苗,没有涉及第一类疫苗。

经检查,全区13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和4家产科医院以及两所高校成人接种门诊未查及相关黑心疫苗流入,全区所有免疫规划门诊均验收合格并颁证,接种人员均培训持证上岗,疫苗全部通过成都市疾控中心采购供应,疫苗配送、储存、使用等过程全程实施冷链管理。

区卫计部门提醒:凡通过市疾控中心采购供应的每一支疫苗都有“身份证”,只需轻轻扫一扫电子监管码,疫苗从出入库、存储、配送、接种等环节的信息一览无余。市民应选择正规有资质的疫苗接种点,接种单位和接种人员都应有疫苗接种相应资质证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