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永盛镇:多元融合打造”家门口的养老苑”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5:5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了满足辖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近年来,永盛镇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积极探索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医疗养老、文化养老等多元融合的居家养老模式,打造社区群众“家门口的养老苑”。

    3月17日,记者在永盛镇尚合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门口看见,穿着蓝马甲的中医大青年志愿者在为社区老人进行保健按摩,一旁,镇卫生院的医生在给社区老人量血压并嘱咐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2014年,永盛镇投资130万,建设了占地800平米的“颐苑”养老中心,并引入鸿杰社工社会组织运营,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讲座、文娱交流等10余项免费服务,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等12项个性化收费服务。2015年,永盛镇又投资150万,先后完成了尚合、永盛场、团结、石磊四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今年还将建成金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并将中心交托社区老年协会运营,搭建社区养老服务平台,扩大养老服务覆盖面。

    永盛镇还积极整合低龄老人志愿者、中医大青年志愿者队、镇卫生院医生力量,组成“专家+社工+义工”的志愿服务队,为空巢、残疾等特殊老人提供健康诊疗、心理慰藉、生活帮扶等“上门服务”,妥善解决社区高龄、残疾、散居老人的养老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